传说中的少女A

【全职高手/王方】香樟树下

方士谦本想多睡一会儿,奈何早已养成生物钟让他早早就醒了过来。阳光透过窗帘刚好洒在他的眼睛上,这令他非常不爽。挣扎了一会儿,方士谦最终还是决定起床。

洗漱之后浑身清爽,连脑子都不再混沌。方士谦坐到书桌前,抬手撕了一张高考日历——今天是五月一号,高考倒计时38天。

方士谦盯着大红的数字看了一会儿,又发了一会儿呆,才打开书包拿出作业。然而他并不想做作业。又放空了一会儿,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8:12。

还早。方士谦想,不如先刷一会儿微博。

手机刚解锁,就有电话打进来。

是王杰希。

王杰希是他的班长,也和他一个寝室,关系是不错,不过两人的交往仅限于学校。

方士谦疑惑的接通了电话:“喂?王杰希?有事儿?”

“图书馆刷作业来吗?我可以教你”

方士谦一愣,疑问脱口而出:“为什么啊?”

王杰希没有多做解释,直接问道:“你来不来?”

“来!来!”方士谦应的爽快。他懒散归懒散,到底还是想学的,高考在即,眼下又有个学霸送上门来,他何乐而不为。两人约好时间,方士谦收拾收拾东西就出门了。

图书馆离方士谦家是有段距离,骑车过去也花了些时间。方士谦到的时候,王杰希已经在门口等他了。

王杰希穿了一件白衬衫配一条牛仔裤,一米八几的身高往那儿一站,活脱脱一个校园男神,加上人皮肤白净五官也算俊朗,引得一群妹子侧目。

方士谦停好车,快步走到王杰希跟前,随手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:“不好意思啊,我来晚了。你等很久了吧?”

“还好。走吧。”王杰希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依然一副喜怒不形于色的清高模样,拉住方士谦的手就往里走。

两人寻了处僻静角落,打开书包开始往外掏作业。

“方士谦,你先写英语,有不会我教你。”王杰希突然开口道。

“啊?”方士谦一愣,接着又马上同意,掏出了英语卷子。

方士谦在王杰希跟前当真认真写起了作业,时不时问几个问题,时间过得也快。中午两人在图书馆附近的小馆子随便吃了些,下午继续奋战。就这么一天下来,方士谦还真是干完了两套英语试卷和两套文综卷子。

从图书馆出来后,方士谦伸了伸懒腰:“今天太充实了,居然在学习的海洋里遨游了一天。”

“感觉如何?”王杰希笑着问他。

“我觉得我快要淹死了!”方士谦朝着王杰希吐了吐舌头。

“不是还有我吗”王杰希眼里含笑。

“是啊,还好有你——”方士谦感慨道“王杰希,今天真是谢谢你了啊!”

“你打算怎么谢我啊?”王杰希调笑道。

“走!我请你吃饭!你想吃什么?”方士谦大手一挥,爽气的很。

王杰希却是轻轻摇了摇头,收了调笑的神色又是往日里严肃的样子,小心的勾住方士谦的手,开口道:“你当我男朋友吧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!”方士谦抽回手,有些尴尬“王杰希你是不是太寂寞了,要不要我给你介绍几个妞儿吧,2班有几个艺术生......”

“方士谦!”方士谦还未说完就被王杰希打断“我喜欢你,我认真的!”

王杰希的眼神太过灼热,话语太过真切,不是玩笑,也并非戏耍。方士谦往后退了几步,仿佛找回了一些底气:“王杰希你疯了吧!就算我现在和你在一起,也就五月一个月,加上暑假三个月撑死四个月,大学我们还不是要分手,你图个什么呢?”

面对方士谦的质问,王杰希倒是从容不迫:“我们大学可以考一起。”

方士谦撇了撇嘴不以为意:“您是想降到我这个水平呢,还是说您觉得我能拔高到您这个高度呢?王大学霸。”

“我的目标是R大。你想学新闻对吧?你可以试试R大Y院的新闻系。Y院是算二本”王杰希说道。

“可是......”方士谦刚开口又被王杰希抢了话头,“可是你的成绩考二本都有困难是吧”

“我有在读书的......”方士谦小小声的反驳,却没有底气。

“我知道,你现在文综有在背的,这个学期的模拟考你文综都有在进步的,上次是216对吧。你数学还是可以的,稳一稳120有的吧。冲一冲130应该也可以的。文综考到230。你语文稳一稳100左右也可以的,英语倒是100分都不到,这样也好反倒进步空间大。按这样算,语文100英语100数学120文综230,总分也有550了。”王杰希有条不紊不紧不慢的分析道。倒是方士谦听得目瞪口呆,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,一个个问题卡在嗓子眼,让他说不出话来。倒是王杰希发现了他的窘况,主动询问:“你有什么问题吗?”

方士谦摇了摇头,整理了下思绪,开口道:“首先,我上次模拟才516,550,你逗我呢?”

“我说了我认真的。还有一个月,你文综还有得提高,语文的答题技巧多学一点,提分还蛮快的,英语多刷刷题,还是有帮助的,希望你数学发挥好一点。”王杰希认真的看着方士谦。

方士谦转头避开王杰希的眼神,有些不自在:“为什么要这样?”

“为什么要哪样?为什么这么关心你?为什么要教你?”王杰希盯着方士谦,眼神是异常坚定“因为我喜欢你,很认真的那种喜欢”

王杰希突然上前一步,轻轻的环住方士谦,温热的气息喷撒在方士谦的脖颈上。方士谦浑身僵硬,一时竟忘了反抗。王杰希靠在方士谦耳边,柔软的唇几乎贴到方士谦的耳廓:“方士谦,我从高一就开始喜欢你了,真的。一开始我想克制住,可是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,每次一想到你,我就去做一套试卷,现在我已经把黄冈题库写完了。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,我怕现在不说,以后就没有机会了。”

王杰希情真意切的表白,方士谦慢慢的回了神,正想推开王杰希,王杰希却自觉的松了手,望着他一本正经:“方士谦,你现在可以不用给我回答。但是我真的觉得,你的成绩还有空间。”

 

到家后,方士谦把书包甩到地上,再把自己甩到床上,此时大脑才像重新开机一般慢慢地回想着今天的事情。

被王杰希约,被王杰希教题,被王杰希表白,被王杰希制定好学习计划。

“啊——”方士谦长号一声,决定做两套数学题冷静一下。

刷完题洗完澡,等方士谦再次躺到床上已经十点多了。本想好好睡一觉,可大脑又不受抑制的想起了王杰希,特征显著的脸霸占了方士谦的整个脑海。于是一向睡眠良好的方士谦罕见的失眠了,在床上翻来覆去也不知到几点,导致第二天王杰希电话打来的时候,方士谦还在梦里。

方士谦向来不喜欢这种扰人清梦的电话,接起来之后嗯嗯啊啊的瞎答应一通就给挂了。

 

3号就该是高三返校了,等方士谦到教室之后,却发现自己的桌子被移到了王杰希边上——中间组的第一桌,王杰希原来的同桌早在高三开学就出国了。

“我去!这怎么回事?”方士谦指着自己的新位置问王杰希。

“给你换位置啊,你昨天不是同意了吗。”王杰希从课本中抬起头。

“昨天.......卧槽!昨天早上的那个电话!”方士谦猛然惊醒。

“坐吧,跟我过不去还跟成绩过不去啊?我都跟老师说过了。”王杰希拉开身旁的凳子,“要我请你坐下来吗?方士谦同学。”

“......”方士谦瞪着眼睛和王杰希对视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坐下了,抱着书包解释道:“昨天你打过来的时候我还在睡觉,连你是谁都不知道。”

王杰希心想我当然知道你在睡觉,声音困成那样傻子才听不出来,你睡着才好办事,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的关心道:“那会儿都几点了你还在睡啊?”

“头天晚上睡不着”方士谦挠挠头,有些烦躁。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你说呢!”方士谦幽怨的看着王杰希。

......

两人大眼对小眼,一时竟相顾无言。

“对不起。”王杰希突然严肃的说道。

方士谦倒是被吓了一跳:“干什么哦,怎么突然这么正紧......”

“因为让你睡不着。”王杰希答道,依旧认真的注视着他。

方士谦对上王杰希的眼神,突然有点心跳加速,便不敢多看,遂转过头去,从书包一本一本的往外掏书:“算了算了......读书啦。”

30天,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。一天一天过下来,倒还真是挺快的。至少在方士谦看来,他还什么都没准备好,就要上考场了。

“啊——怎么办怎么办,我还什么都不会啊!!”方士谦抱着资料在考场外惊慌失措——心里没底,整个人都慌起来了。王杰希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。

“喂!王杰希,你都不关心一下我的吗?”方士谦佯装生气的质问,板着王杰希的肩膀把他转过来与自己对视。

王杰希依旧是冷静沉着,上前一步抱住方士谦,拍拍他的背:“你一定会考好的。”

王杰希掌心的热度透过薄薄的衬衫传了过来,说来也奇怪,方士谦一下就觉得没那么紧张了,心脏一下一下有力沉稳的跳动着。

是的,他一定会考好的。

语文,数学,文综,英语一门一门的过,这两天宛如做梦一样。等方士谦回过神来的时候,英语答题卡都涂完了。

高中就要结束了啊。

方士谦懒得检查,索性把笔一扔,开始发呆。也没过多久铃声就响了,收完卷后,方士谦收拾东西就出了教室,跟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挤过走廊。出了教学楼,天色阴沉的很灰色的云层层叠叠的挤在一起,像极了被压迫的高三学子。

但是这跟他方士谦又有什么关系!老子已经毕业了!!!淡淡的忧伤瞬间一扫而空。

突然,方士谦的肩膀被人拍了下。

回头,王杰希正喘着气在他身旁站定:“我们考场收卷有点慢,不好意思啊......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方士谦摆摆手表示并不在意。

“你回学校吗?”王杰希问

“回吧......还有点东西要拿回去。”

“走回去?不打车吗?”

“我倒是想打车啊......”方士谦叹了口气。

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在考场门口堵成一团,摩托车电瓶车见缝插针,有自行车的都只能在路边推着走。何况有空着的出租车也已经被早到的学生抢了先。

两人并排走在路边,方士谦有些烦躁:“边走边看吧,大概到前面好打车点。”

“好。”王杰希点点头,忽而想起什么,突然开口道:“啊,对了方士谦你.....”

方士谦转头警惕的看着他,没等他说完就开口打断:“等等!打住!打住!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!班长大人求别提!”

王杰希哑然失笑:“我本来就没想说这个。”

“那你想说什么?”方士谦好奇。

王杰希小心的勾住方士谦的手指,轻轻的说:“男朋友的事。”

方士谦一愣,随即皱起眉头抿着唇,一副严峻的模样。

王杰希看得心头一紧,悄悄的松开了手。方士谦却是反手抓住了王杰希的手:“不打车了,我们走回去,恩......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王杰希的心脏跳得极快,汗水从额头渗出,一股一股的往下流。他生来淡然,似乎从没紧张过,总是从容不迫的面对一切。偏偏这一次,他的心砰砰直跳,简直是要挣开胸膛跳出来了。

方士谦依然皱着眉,仔细的措辞,半晌才开口:“王杰希,谢谢你,我真的特别感谢你。”

方士谦说的是情真意切,王杰希却是心里哀叹一声,完了,这多半是一张好人卡。

方士谦继续往下说:“王杰希,你对我真的很好,不,是特别好!”

说到这儿,方士谦低头笑了一下,似是害羞。王杰希表面上依旧不动声色,心上却已是凉了半截,好人卡好人卡。

“王杰希,我也不讨厌你,我也不排斥那个。我觉得跟你在一起挺好的。”

王杰希心头又是一紧,但是,但是,要转折了。

“你这么认真,我也不好意思随便来。我还是觉得现在就答应你有点轻率。”方士谦顿了一下,继而看着王杰希认真的说:“等成绩出来了吧,如果我和你考到一起的话,我就和你在一起,认真的那种。”

王杰希长长的舒了一口气,总算说完了。这一番话到底没给他判死刑,留了些希望,何况按着方士谦的说法,方士谦也是认真了。他侧头对上方士谦谨慎又认真的眼神,微微一笑:“好。”

方士谦也是松了一口气,手指往王杰希指缝里钻,与王杰希十指相扣,心情大好的哼着歌儿,大踏步的往前走。王杰希扣着手把人拉回身边,飞快的在人脸上啄了一下,蜻蜓点水般一触即离。

“你干嘛?”方士谦惊讶的回头问道。

“辛苦了这么久,总该有点回报。”王杰希目视前方,一本正经。

方士谦笑了一阵,拉着王杰希走到墙根处,四下看看行人神色匆匆无暇关注角落。板过王杰希的脸,印上他的唇。四唇相接,方士谦轻轻摩挲了会儿才舍得放开。

分开后再看王杰希,脸早已涨得比张佳乐的卷子还要红,方士谦又是一阵笑:“王杰希,王杰希,你害羞啊!哈哈哈哈。那以后的回报你打算怎么收啊?”

“什么回报?以身相许吗?”王杰希瞥了他一眼。

“下半shen(g)的xin(g)福咯”方士谦凑在王杰希耳边,暧昧的气息让王杰希躁动不安。

王杰希推开方士谦,欲盖弥彰似的整了整衣服,继续往前走。

方士谦倒是嘻嘻哈哈不在意这个,又笑了一阵,才重新挑了个话头,两人边走边聊也就到了学校,各自收拾东西回了家。

接下来就开始了他们漫长又空虚的暑假生活。方士谦每天打打游戏睡睡觉,偶尔和王杰希约一约,不知不觉,成绩也就出来了。王杰希发挥正常,志愿填的R大,也是不出意外的被录取了。方士谦成绩自然也是大有进步,但是R大Y院可能还有点悬。方士谦又混几天,二本线也就放榜了。中午十二点网站刷新,班级群里早就一群人咋咋呼呼。方士谦也是淡定不能,坐立难安,想查又不敢查。

正焦虑着,手机就响了——是王杰希的电话。
“喂?”

“怎么样?”王杰希直截了当的问。

   “什么怎么样?”方士谦明知故问。

王杰希在电话那头轻笑了几声,方士谦听得一阵酥麻,仿佛那笑声透过电话在他心上搔了搔。

“还没查?不敢?”王杰希猜测道,对方士谦很是了解的样子。

“呃……”被王杰希猜中方士谦颇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那你打算什么时候查?”王杰希反问他。

方士谦支支吾吾答不上来。

王杰希在电话那头叹了一口气,似是无奈:“那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

“恩……”方士谦又是一阵支支吾吾。

“要不我帮你查?”王杰希主动问道。

“呃……”

“方士谦,你别是个傻子吧。”

“……可闭嘴吧你,赶紧滚过来。”

“等着吧你。”

王杰希来得倒是快,方士谦把人迎进来,死死地握着王杰希的手不放,眼里含泪,活像个见到八路的小村民。

“你做什么?”王杰希倒是被这番反应弄得莫名其妙。

“摸摸学霸沾沾喜气。”方士谦笑的近乎谄媚,把人带到电脑前。

王杰希熟练的打开网页,输入方士谦的证件号码,鼠标点在按钮上,转头问方士谦:“你准备好了吗?”

“没有”方士谦摇摇头。

王杰希毫不犹豫的点了下去,方士谦双手捂住了眼:“王杰希你怎么这样!”

“你是不是怕考不上就不能跟我在一起”王杰希忽然发问。

方士谦一愣,透过指缝对上王杰希的眼神。

王杰希朝方士谦勾勾手指,方士谦乖乖的凑过去。王杰希拨下方士谦的手,吻了吻方士谦的眉眼:“乖,我的男朋友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哈!被你发现了!

© 传说中的少女A | Powered by LOFTER